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期待大部制改革真正取得进展,而不是换汤不换药的挪移。精简机构、减少阻碍,防止职能重复,为市场松绑、为民众减负,高效社会管理。

  ——李晓烽

  不仅要机构数量上的减少,也要在机构内部部门分设的数量上减少。总之是审批环节的点要少,路径和手续要透明。

  ——许三友

  想起“分粥”的故事,不改体制和机制,没有对权力的制衡和约束,终究是换汤不换药,还是少数特殊阶层新一轮的盛宴和游戏而已。

  ——乐悠然

  从上世纪80年代的机构改革开始到现在没看到有多少实质变化。所以这次也并不感兴趣,主要原因是政治体制的特色不改革,政府机构改革不可能真正见效。

  ——sunge1586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