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奔驰被经销商绊住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利星行帮助奔驰打开了中国市场,但奔驰的经销渠道也因此受制于利星行。面对2012年销售困境,奔驰决心将销售改革进行到底
在业内人士看来,奔驰销售不振的原因之一是国产车型少,主要依赖进口车销售,在竞争激烈的价格战下手段有限。图为2013年3月4日, 一辆奔驰SUV停在天安门广场。牛光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两个“奔驰”,一直让这家世界著名的豪华车厂商在中国颇为困扰,但问题从来没有像近年来这么麻烦。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主要有两家公司,一家1986年成立于香港,2006年搬到北京,专门负责在中国大陆销售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旗下所有进口产品,即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奔驰中国)。另一家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于2005年,负责生产和销售国产奔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