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磨刀资产证券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券商将如何创新,设计资产证券化产品、跨行业引进投资人、防风险于未然?
出版日期 2013-03-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杨璐
 

  试点七年的券商资产证券化,在2013年开年获得政策面上的重大突破。

  3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征求意见稿,将包括股票、债券、信托收益权在内的多项基础资产纳入证券化范畴。

  “《规定》至少说明白了哪些资产能做,哪些资产不能做。我们做业务的时候就清晰多了。”一位大型券商资管部门人士称。

  市场预期,在资产证券化业务转常规后,目前券商大量“通道”资管业务将向专业回归,而资产证券化产品也会成为券商柜台市场的重要交易标的,企业也会增加一条融资新路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