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雾霾天气呼唤“空气拐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公众有理由要求,2013年成为空气质量的拐点,让中国从此告别空气逐步恶化的历史,迎来渐晴渐朗的明天

  正在召开的2013年全国“两会”上,环境问题史无前例地成为第一热点,众多代表、委员均就此提出议案、提案。过往30余年,中国为经济快速发展支付的环境资源代价极为高昂。现在面临的环境挑战,如恩格斯所言正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报复”。

  很显然,现在全国上下均意识到中国事实上正经历一次“环境危机”,亟需铁腕治理。众多问题之中,人们对空气污染的强烈不满最为突出,因此,空气细颗粒物即PM2.5污染治理应为重中之重。我们认为,当前应付诸更大努力,力争让2013年成为空气质量的拐点,让中国从此告别空气逐步恶化的历史,迎来渐晴渐朗的明天。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