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杨琨案移交司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农行前副行长杨琨涉嫌从蓝色港湾地产项目收受上千万元贿赂
杨琨案发前是农行执行董事、排名第一的副行长。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农行前副行长杨琨自2012年5月被调查后,于今年3月被移交检察院。

  知情人士透露,杨琨将因从北京知名房地产项目蓝色港湾收受上千万元的贿赂而被起诉。

  2012年5月24日,杨琨在上海浦江双辉大厦协调农银大厦事宜。这座无论对浦江还是对农行都颇具标志意义的大楼,正是杨琨在过去几年斥资46亿元为农行购得的。这也是他在农行副行长任上的最后一次公务活动。

  次日清晨,他在接到开会通知后,在总行的会议室,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5月30日,财新网第一时间报道此案。农行于当晚发布公告,证实杨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相关报道见本刊2012年第22期“农行副行长杨琨涉案”)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