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退出绸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如果就业和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或会在下半年开始放缓QE步伐。然而,谈及完全退出仍为时尚早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国经济的复苏已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

  自去年下半年美联储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QE III)后,好消息接踵而至。按揭抵押贷款利率持续走低刺激居民购房行动,新屋和二手房价格反弹,成交量大幅跃升。建筑业的回暖明显带动零售、制造等上下游行业回暖,相关行业就业机会连续数月增加。

  在经济超预期回暖的刺激下,美股大幅上扬。虽然自动减支、债务上限的阴霾仍未消散,但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内的美国几大股指,年初至今仍出现近10%的涨幅,较2009年欧债危机爆发前的水平已是成功翻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