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上没有什么魔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我们不会天真认为民主仅仅是选举这么简单,还有协商、妥协、透明、言论自由等很多组成部分
2012年12月6日,埃及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保卫总统府。CFP

  对话 | 甘迪勒 埃及总理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李昕

  51岁的埃及人甘迪勒(Hisham Qandil)或许从未想过当总理。他匆匆就任半年来,外界不常听到他的声音。新闻中出现的是总统穆尔西,组建自由正义党并掌握埃及政权的穆斯林兄弟会,还有看似与穆尔西对立的埃及军队。

  甘迪勒是水利专家,典型的技术官僚,也是后穆巴拉克时代短短两年间的第三位总理。和穆尔西不同,甘迪勒不属于穆斯林兄弟会。不过外界普遍质疑他过于听命于总统,实权有限。

  甘迪勒的求学经历和穆尔西相似。他工程专业出身,在美国获得灌溉排水工程博士之后,任职于埃及水利部,一路爬升,直到2011年被任命为水利部长。其间,甘迪尔也曾在非洲发展银行担任首席水利工程师,就非洲的农业安全问题提出过政策建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