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2013年第11期

  有顶层设计、有路线图,剩下实际有效的行动,拭目以待。

  ——春花秋露

  让民间资本无障碍地进入用户电力建设市场,应该不难,2003年就有“三不指定”的法规。降低企业电力建设成本既合法,又有利于提高中国企业的成本竞争力,这样利国利民的办法应该但却无法落实。

  ——回头好难

  的确,事权不清、责任不明,政府行为自然短视,条块关系也难理顺。以往鲜见财政高官在论坛或杂志直抒个人观点。就冲这一点,楼上任,财政话语权就提高很多了。

  ——skaxio

  如何构建公平竞争环境,解除民营企业长期遇到的玻璃门、弹簧门,这一问题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

  ——房祎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