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事业编制的魅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3-04-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3月下旬,据《京华时报》报道,位于北京通州区月亮河的一家单位宣称,可提供事业单位编制。其招聘的近50名工作人员,每人为此缴纳了数万到数十万元不等的费用。但在缴费半年之后,员工们久候编制不至,因此向媒体披露此事。

  据一名“花钱买编制”的员工称,该单位负责招聘的杨维春介绍,目前正在申办国家事业单位,交20万元就可以入编,已收取了300多万元。

  据了解,这家单位名为“中国城乡经济与信息化发展中心”。杨维春称,该中心是正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研究、协调和管理全国城乡信息化工作。此前招录的部分工作人员,有国家事业编制。杨称,每个入职者需缴纳20万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