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外交·下篇】“中国梦”的非洲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中非合作给了中国一个特殊机会,通过中非合作实践平台来实现塑造新型全球国际关系的梦想
2013年3月21日,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这座中国援建的会议中心在习近平来访时交付使用。孟晨光/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3-04-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本刊特派记者 米恩杜 发自德班 记者 陈沁 张远岸 发自北京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纽约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华盛顿
 

  “非洲是非洲人的非洲”,“任何国家发展同非洲关系,都应该尊重非洲的尊严和自主性”,这是习近平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时的表态。

  习近平向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转交了一个闪亮的钥匙模型,象征着这座由中国援建的会议中心交付使用。

  除了南非,习近平此次非洲之行还包括与中国有传统友谊的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和中部非洲大国刚果。习近平宣布,将向非洲各国提供200亿美元的贷款额度。“我们都把对方的发展视为自己的机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