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卓华:中国经济长短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通胀是否会汹涌来袭?如何调控房价更为有效?财新记者对话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Sri Mulyani Indrawati)牛光 摄

  英卓华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张环宇 财新传媒记者

【对话背景】

  随着中国政府换届完成,对于中国改革之路的探讨也变得更加热烈。世界银行在其近期发布的《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中,为中国未来20年的改革路径提出发展战略,并勾画出中国实现2030年愿景所需各项改革的时间表和推进顺序。

  中国的改革任务倍显迫切,而现实的条件也越发恶劣。全球经济依旧疲软,外需萎靡不振,但各国央行频繁加码量化政策后,通胀再度来袭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国内房价持续走高,政府调控政策不断升级。外围环境不见好转,欧洲平和的气氛被塞浦路斯银行业的危局打破,恐慌情绪时刻可能向边缘国家蔓延。这与美国欣欣向荣的复苏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大洋另一端,美联储正在摩拳擦掌,准备缩小宽松步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