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求转型对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要把早期的地方性的熟人市场,转变成建立在非常明确的规则、法治基础上的现代市场
特约作者 吴敬琏

  “温州模式”曾因其民间经济自主成长而被寄予厚望。面对近年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温州上下焦虑日深。近日,本刊与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举办“中国改革(温州)论坛”,力图为大转型寻求对策。本刊特此刊发学者和当地官员的发言和讨论内容。

   ——编者

  我在1998年和2004年两次在浙江包括温州做过全面的调查。近年来,我也很关心温州的情况。我发现,温州现在面对的问题和可选的对策,和十年前几乎完全一样。所以,看来我们需要对这十年的历程做一些研究,总结经验教训,据以筹划如何再创温州的辉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