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中国梦”凝聚社会共识——网络舆论场对新一届政府的期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舆论管理需要为“中国梦”提供战略性的文化精神思想供给,打造全民政治共识。
2013年2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颁布的“限制婴幼儿奶粉出境”条例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这几位深圳市民带了近百罐奶粉。东方IC :竹林枭
特约作者 祝华新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新一届中国政府新鲜出炉。新的执政团队中,不少人有过“知青”经历。习近平不满16岁便到陕北插队,打坝、挑粪、拉煤都干过。李克强是在安徽凤阳的田头锄地时,接到高考录取通知的。这应当是接地气、知民意也了解世界大势的一代领导人。

  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号召,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