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正常商业谈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王烁

  “对,就是要确保这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谈判。”

  3月底第二届“岭南论坛”期间,我们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请到“财新下午茶”节目聊天。问及三家移动运营商是否向微信收费时,苗圩说,“作为政府主管部门,绝不允许几家联合起来欺负腾讯。”

  作为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这是正确的表态。苗圩还说,如果中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串谋,就违反了反垄断法,“绝不能靠占有垄断地位,卡死像腾讯这样一个非常好的企业。”对三家运营商收费意愿,工信部正在协调,已经要求运营商提交方案。“监管部门总体上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微信有收费的可能,但不会大幅收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