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悬崖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即便财政紧缩,消费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美国经济走向复苏
□ 理查德·库珀 | 文

  今年1月,美国经济迫近财政悬崖,此前国会通过的增税与削减支出计划险些让GDP减少4.5%,导致美国经济重创。美国的经济复苏力度势将难以抵御这一重创,2013年上半年几乎肯定会陷入经济衰退。幸而在最后关头,国会与奥巴马总统在税收问题上达成一致,避免了全盘陷入财政悬崖。

  2001年与2003年开始施行的大幅税减政策,原定在2012年到期。但是,除了最富裕群体以外,针对其他对象的税减政策现在都已成为永久性政策。所谓最富裕群体,指的是年收入高于45万美元的夫妇,或者年收入高于40万美元的个人,其最高边际税率从35%提升至39.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