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总规模大概为1000亿美元,中国所占权重比较大,但治理机构和操作细节还在商谈。此间应淡化中国的主导作用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3月末,金砖五国在南非德班就创立应急储备安排正式迈出第一步,外界称之为“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

  在金砖国家第五次峰会后发布的《德班宣言》中,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建立初始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安排,帮助金砖国家应对短期流动性压力,加强金融稳定。

  在3月26日举行的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讨论了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和开发银行的可行性,一致同意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切实推进经济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