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初探H7N9禽流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全球首次发现H7N9亚型感染人类,病毒来源尚不可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周群 实习记者 黄金
 

  猪流感阴影记忆犹新,禽流感重现。

  3月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中国在全球首次发现H7N9感染人类病例。上海市死亡两例、安徽省重症一例。几天后的4月2日,江苏省也通报发现四例。4月3日,浙江省确诊两例,其中一例患者已死亡。

  上海市于4月2日全面启动流感流行应急预案III级响应,全市相关部门、全上海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投入对流感疫情的监测防控工作。

  中国疾控部门也开始对全国各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开展针对H7N9的筛查。针对新病毒H7N9的检测试剂盒已经分发到全国各地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