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估美国研究生学位价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美国研究生课程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下降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华尔街日报》记 者 Melissa Korn

  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收到的中国籍学生入学申请数量下降了5%,近10年来每年两位数增长的局面宣告结束。中国学生申请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对理科课程的资金来源不稳定和严格的移民政策的担心。

  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主席斯图尔特(Debra Stewart)说,华盛顿的预算之争导致那些严重依赖联邦资金的学科项目是否能继续获得资金变得不明朗,这些项目既包括了理科项目也包括了工科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