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旭德:多元化是有选择的专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应专注于全球最紧迫、最具挑战和最受社会关注的领域,寻找顺应“大趋势”的技术解决方案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旭德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李增新 财新传媒记者

【对话背景】

  创立于1847年的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 AG)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业务涵盖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等诸多领域,在2012财年营业收入达783亿欧元。从最初的西门子三兄弟发明指针式电报技术以来,西门子业务在165年中不断扩展,伴随着数十起全球瞩目的跨国并购与合资——一个成功的多元化企业怎样选择业务扩展领域,如何挑选收购对象与合作伙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