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改革国际货币体系——专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康德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原地踏步、抱残守缺不可能实现国际货币体系的可持续性,反而将诱发新的危机;不应害怕变革的程度,应该感到惊悚不安的是:如果不进行变革,风险可能有多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康德苏。东方IC
《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王信 马辉
 

  已年近八旬的米歇尔·康德苏(Michel Camdessue)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历史上任职最长的总裁(1987年-2000年)。在任时,他经常处于金融危机应对的风口浪尖。 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甚至之后多年,他因在基金组织贷款国家大力推行紧缩政策而饱受批评,被视为铁石心肠、冷酷无情。

  现实中的康德苏精神矍铄,话音柔和,经常征询听者的意见,似乎总在微笑着。

  近日,我们到巴黎卢浮宫边上的王宫(Le Palais Royal)法国央行老办公室,拜访仍担任央行名誉行长的康德苏。过了约定时间,他还在电话上,特意请秘书过来致歉。一见面,康德苏便说耽误我们时间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