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沃尔沃:大变化即将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三年间到底做了什么?沃尔沃在中国的国产化项目为何如此曲折?沃尔沃在中国落地后,吉利将面临一场真正的考验
收购沃尔沃时,“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以及“利用中国市场挽救沃尔沃”,曾是李书福说服各方的关键理由。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在沃尔沃维持了三年的平衡被打破了。

  3月1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任命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为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经管会成员,替代此前三年一直主管沃尔沃中国区业务的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日常管理与运营。

  沈晖的离任,距离沃尔沃前任CEO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被离职”不到半年。此时,沃尔沃刚刚交出不如人意的2012年度成绩单:全球销量下滑6%,被寄予厚望的沃尔沃中国销量更是下滑11%。竞争对手奥迪中国、宝马中国,则实现了年增长30%以上的业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