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债市亡羊补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有些痼疾超出了央行及其下辖的交易商协会的现有能力,需要更高层面的决策当局来推进市场化的改革,压缩寻租空间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现在二级市场出了一些利益输送的案子,协会早就想把责任说清楚,实在忍无可忍。”今年1月底交易商协会取消利差保护之后,一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从2008年底交易商协会推出短融、中票的定价估值体系,到2010年底主承销商们联合采取的“一级半市场”利差保护制度,再到今年1月底交易商协会取消利差保护,这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寻租空间不断压缩、市场不断建设的过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