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基斯坦选举议会 三大政党势均力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5月11日举行。上届国民议会五年任期已满,于3月16日解散,内阁也于同日解散。

  3月24日,巴选举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任命退休的前法官霍索为看守政府总理。4月2日,看守政府成立。在新议会和新政府产生前,国家事务将由看守政府处理。

  巴基斯坦议会实行两院制,由国民议会(下院)和参议院(上院)组成。国民议会经普选产生,参议院按每省议席均等的原则,由省议会和国民议会遴选产生。

  国民议会现有342席,任期五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根据单一小选区制选出,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剩余70席是为妇女和少数教派设立的保留席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