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基金换购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表面合法的超比例换购导致投资者巨额损失,南方300ETF开张即陷丑闻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南方基金对于证监会的罚单显然并不服气。

  证监会要求“赔偿”投资者,南方基金公告是“补偿”;证监会对基金经理采取监管措施,而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离任公告中的离任原因是“公司决定”;对于业界关注的换购决策程序,南方基金则以“未能留痕”回应。

  “这是南方基金成立15年来遇到的最大危机,”南方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全公司上上下下都灰头土脸。”

  深陷“换购门”风波的南方基金,4月19日被证监会责令整改三个月,责成南方基金运用自有资金赔偿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损失4799.5万元,并暂停受理和审核南方基金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的申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