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财政难题三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2013年2月26日,美国纽波特纽斯市,美国总统奥巴马视察当地海军船厂并发表讲话,呼吁避免预算对峙可能造成的危害,称新航母可能因此无法建造、旧航母无法维修,导致工人失业。CFP

  “财政悬崖”和政府自动削减赤字计划一度在美国朝野掀起轩然大波,甚至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令世界瞩目。毫无疑问,美国的财政问题依然会困扰其经济复苏过程,在可见的将来仍将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应该如何看待美国的财政困境及其解决方案?政府的自动减赤计划对经济复苏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本刊提供三种不同的角度加以分析,力求提供较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编者

削减支出的童话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