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索新型大国关系——专访崔天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中美共促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既是重大课题,也是共同责任
2013年4月15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递交国书,并与崔天凯进行了亲切交谈。中新社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唐家婕

  专访崔天凯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

  “各位好,我的名字是崔天凯,是今天刚上任的中国新驻美国大使,我也有些问题想提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场私人晚宴中,官商学各界名士云集,美国前内阁官员正在台上谈着国际经贸形势,这时,坐在台下的崔天凯举手提问,并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绍,引来全场一阵掌声与笑声。

  现场严肃的气氛,瞬间被这位新来的中国大使打破。

  4月15日,财新记者在这场晚宴结束后专访崔天凯。没有随行人员的他,跟着财新记者走到大厅旁的安静区域,不疾不徐地问:“录音笔准备好了吗?”随后开始对中国与美国的新型大国关系侃侃而谈。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