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风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互联网金融实现了用户体验革命、成本下降和市场扩展,也对现有金融模式和格局带来了重大冲击
特约作者 雷曜 陈维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以及两者结合的网络技术的发展,金融业务处理和经营管理模式正经历着新的变革,出现了有别于传统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其蓬勃发展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显著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多样性,同时也对传统金融业、金融监管、宏观调控和消费者保护提出了新的课题。

  互联网金融稍早是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电子支付发展迅速,并因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而进一步深化。近期,以阿里金融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强势进入小额信贷领域,给传统银行业提出挑战,而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银行业也积极进入这一领域予以回应,其互动发展是业界重要的动向。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