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交新方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全球关系的结构性转变,比起领导层的更替,更会对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2013年4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CFP
特约作者 夏添恩(Tim Summers)
 

  从朝鲜半岛,到叙利亚,再到气候变化、全球金融,近十年来,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处理方式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紧密关注。中国经济规模和贸易量的增长、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对多边机构的参与、军队的职业化等,都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相关性。

  和其他一些国家一样,欧洲也还在探索如何应对这个转变。人们最想问的问题是,中国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未来十年中将以怎样的方式处理国际事务?本文谨就此问题提供一些想法。

全球关系的结构性转变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