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指三年探前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金融期货产品将系列化、市场化,入场机构覆盖面更广,保证金水平存下调空间
2010年4月16日,上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挂牌交易。吴军/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三年、单一产品、十分之一投资者,却做到了全国33个期货产品总成交额的60%。

  中国首个金融期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的惟一的产品——沪深300股指期货——经历了三年快速发展,已经成为诸多金融产品创新的基础工具。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今年1月至3月,沪深300股指期货累计成交4448万手,成交额34.9万亿元,占全国期货市场总成交的约10%和60%,同比分别增长117.2%和123.8%。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