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4G备战广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广东市场规模体验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移动的4G战略
中国移动选择在广州、深圳两地进行迄今最大规模的4G推广,主要考虑的是当地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成江/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最近前来咨询4G业务的用户明显增多。” 一位中国移动华强北购机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是全深圳市六家指定的4G业务直营店之一。

  此前的2月27日,中国移动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步启动国内最大规模的个人和企业客户4G业务体验活动。据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向财新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南方基站客户服务中心4G专席,已接待关于4G的电话咨询近2万次。

  广东通信市场的竞争,一向被视为全国市场标杆。

  道景咨询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移动20%的营收来自广东市场,它在广东市场集中优势资源推广4G,有一定示范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