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想管住AP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政府监管尚在初期酝酿,市场已滋生自律监管
通过APP暗中吸费,来获取收入的做法屡见不鲜, 早在一两年前就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点开一条偶然收到的带有明星图片或新闻信息的彩信,到了月末,突然发现账单上多出来几十甚至上百元话费。仔细查询,竟然是自己的手机自动向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发送了上百条彩信。怎么回事?

  这其实是中了“手机骷髅”病毒。据移动互联网安全厂商网秦CEO林宇介绍,“手机骷髅”病毒一般隐藏在各种手机小游戏应用里,一旦下载到带有“手机骷髅”的应用,感染病毒的手机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发送彩信,而收到彩信的人点击后又会形成二次传播。2011年,上千万用户感染了该病毒,按照每条彩信0.3元计,给每位用户造成少则几十、多则上百元的损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