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源上游资产注入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朱新礼曾和投资人约定三年内将私人控制的上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解决关联交易。如今期限将至
朱新礼和第二大股东软银赛富已达成一致,履行当年引资时的承诺,将上游产业装入上市公司。Kin Cheung/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面对媒体,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一再表态:汇源不卖;面对投资人,朱新礼准备让步,将果汁上游产业装入上市公司汇源果汁(01886.HK)。

  自从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案失败后,朱新礼要卖掉汇源的传闻屡屡传来。最近一次传说的买家是市场份额节节攀升的凉茶生产企业——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各方否认后,朱新礼在4月出席中国绿公司年会时再次对包括财新在内多家媒体强调:“从未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谈卖掉汇源的事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