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毕业生落户京城有年龄限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2013年4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新政,“原则上要求市属各用人单位对引进落户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遵循年龄限制”,毕业当年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在校学习期间无在职工作经历,所学专业与接收单位的主营业务和工作岗位要求一致。

  对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这无异于雪上加霜。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699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作为高校集中地区,北京市今年高校毕业生有22.9万人,其中研究生7.7万人,本科毕业生11.4万人,专科(高职)毕业生3.8万人。北京生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8.4万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