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创新缓刹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热火朝天的创新持续一年,风控问题提上桌面,监管转向已成定局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杨璐
 

  新一届券商创新大会如市场预期般发生了转折。虽然不至于变成“创新追悼会”那么极端,但在去年创新基础上进行整固、提高,更强调创新和风控的平衡,变成了此次会议的主题词。

  去年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激发了全行业的创新热情。一年来,证监会推出11条共计36项新政,券商不论在产品、业务,还是在机制层面的创新,都可谓层出不穷。行业协会、交易所、中登公司亦与券商打出了一场配合默契的好球。

  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券商资产管理、柜台市场、固定收益业务等领域开始出现了一些风险苗头,涉事机构和人员遭遇监管机构调查和处罚,让市场开始担忧,券商创新是否会被戛然叫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