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证券认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主动设立3亿元投资者利益补偿基金,暂停IPO资格的行政处罚从内部原定的六个月变成三个月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符燕艳 郑斐
 

  对平安证券的处罚,最终采用了巨额赔偿与轻度行政处罚并行的方式。

  5月10日下午3时,平安证券深圳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周强宣布,出资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独家出资3亿元,先行赔付投资者损失。

  半小时之后,中国证监会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对平安证券的处罚,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没收万福生科承销保荐费用2550万元,并处2倍罚款。目前处罚正处于告知阶段,待正式公布处罚意见后,开始计算处罚日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