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退休

弗格森

英超曼联俱乐部主教练,在本赛季末退休

  5月12日,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最后一战完美落幕——带领“红魔”以2:1击退斯旺西队,第13次、也是他最后一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当天,近8万球迷到场为老帅送别。球迷打出横幅——“弗格森的26年,让不可能的梦想变为现实”。双方球员也列队鼓掌,向这位英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致敬。

  71岁的弗格森1986年正式开始执教曼联,26年来率领“红魔”先后斩获38项大大小小赛事冠军,其中包括13个英超冠军、2个欧冠冠军、5个英格兰足总杯和4个英格兰联赛杯。其执教生涯顶峰是1998-1999赛季,曼联获得俱乐部史上首个“三冠王”,他个人也被英国女王册封为爵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