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和为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于葛文耀于平安于家化,和为上:不妨保留葛文耀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一段时间,同时增加平安在上市公司的发言权;双方共同筹划接班人选,推进上海家化越过强人时代
凌华薇

  太阳底下无新事。上海家化和大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公开化,没有走出创业家和资本家的冲突范畴。

  家化是上海国资中仅存的硕果,六神、美加净、百草集⋯⋯在外资日化品牌包围下留下了一席之地,不容易。66岁的董事长葛文耀服务家化28年,资产从400万元做到近40亿元,居功至伟。平安付出51亿元购入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否决一项富有争议的投资、卖掉三亚的酒店资产改善现金流,也不算什么干预经营。

  双方交战,不论是非,都令人扼腕叹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