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资金 弱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高流动性并没有能如愿推高经济增速。中国货币政策传导不能说已陷入流动性陷阱,但也面临诸多类似困境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中国经济依然没有出现令人期待的强劲反弹,平稳地延续着较低位的增长,但是4月广义货币(M2)供应量增速却再次反弹至高位,社会融资规模也处在较高水平,呈现出“宽资金,弱增长”的态势。

  4月末,M2余额10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4和3.3个百分点,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5月初所做的财新调查显示,20位经济学家预测4月末M2同比增速均值为15.4%,较3月末实际值回落了0.3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