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达急做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是为了“大而不倒”,还是在造就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实业帝国”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在多数市场研究人士看来,万达集团是近年中国民营企业中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收购投资大动作频频,国内外市场多线推进,资产和投资规模急速扩张。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袒露了内心的诸多“大格局”——首先是布局全球电影院线领域。目标是在最重要的美国、欧洲、中国三大市场占据20%以上的份额,搭建电影院线帝国,博取行业话语权,进而获得更有利的盈利模式。万达为此积极地“走出去”。继去年收购美国AMC公司并扭亏为盈后,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目前又在欧洲市场展开谈判,目标包括两家欧洲的领先院线。此外,王健林还想将万达城模式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快速输出海外,成为像迪士尼一样在全球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