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安徽临泉:从企业供餐到食堂供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如何让孩子更好地享受营养餐?在多位小学校长看来,食堂供餐是最根本的方法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实习记者 吴咪咪
 

  六年级的小韦,从课桌洞里掏出三盒“小博士”纯牛奶,奶盒上写着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学校特供”字样。

  每天上午,他和同学们都能领到一盒“小博士”牛奶、两个“佳源牧场”欧式蛋糕。但是,与一年前的兴奋相比,这些“特供”食品,如今对他们已没有吸引力。

  小韦所在的小学,位于安徽省临泉县。地处安徽省西北、周边与豫皖两省9县市区接壤的临泉县,有213万人口,为全国人口第一大县,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2012年,这里启动了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全县180659名中小学生受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