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检验“免费午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2300万农村儿童营养改善计划,160亿政府投入,收效如何?
2013年5月13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白崖乡斜路洼小学,一年级学生正在吃免费午餐。牛光 摄
记者 蓝方
 

  2013年5月,启动于两年前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到了接受检阅的时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又称“免费午餐”,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先在广西、河北等地进行供餐试验,论证营养干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终于,高层决定,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中央财政投入160亿元,为全国680个贫困县、10万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里的2300万学生,提供每人每天3元的补助,用于免费午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