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思想的闭环反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与自然界一样,思想也要不断地循环反馈,经不同角度、不同维度的反馈,才能成熟起来,并可能在反馈循环中迸发出崭新的想法,这样形成的思想才有生命力
□ 贝乐斯 | 文

  投资是一个关于想法的行业。作为职业投资者,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独立原创的想法。与众人为伍,不仅乏味,更十分危险,因为集体一致的行动会毫无征兆地突然改变方向,令人措手不及,损失惨重。客户把钱交给你,并不是让你随波逐流,获得市场回报。如果要跟随众人,指数基金毫无主动管理,费用低廉,可以轻松追随市场的表现,省心省力。客户付给你钱,是为了获得你独立原创的想法,并从这些想法的实践中,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从这个意义上讲,投资可能是惟一一个别人付钱给你,让你固执己见的行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