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麦安哲:守业必和必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麦安哲比前任高瑞思更温和。矿业市场回归均值,着眼运营效率
麦安哲,2013年2月被确认为高瑞思继任者,5月10日正式履职。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2013年5月10日,56岁的苏格兰人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正式接替高瑞思(Marius Kloppers)成为必和必拓CEO,掌舵全球最大资源公司。

  麦安哲面临的局势与六年前高瑞思上任时截然不同。2007年,资源公司最紧迫的任务是高效扩产,满足激增的需求,那时必和必拓选择了敏锐、激进的高瑞思。 但是,近18个月以来,铁矿石、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因需求疲软而显著下滑,且前景仍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出自有色金属部门的麦安哲,在必和必拓激烈的人事竞争中胜出。麦安哲比高瑞思年长六岁,风格较为温和。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