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机发动机采购的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陈新案爆出航空采购黑幕的冰山一角,业内潜规则浮出水面
陈新案爆出的只是航空采购行业黑幕的冰山一角,业内潜规则就此浮出水面。何光/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群 胡格
 

  案发两年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原客运营销委员会常务副总经理陈新迎来了自己的终审判决。2013年4月26日上午,上海市高级法院对陈新受贿案二审公开宣判,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

  宣判过程不足十分钟,陈新在宣判前回答了自己的出生日期等简单问题,判决书宣读完后,他即被法警带走。被带离法庭时,陈新侧目旁听席,面无表情。旁听席上,仅有三人旁听,其家属未到场。

  1967年出生的陈新,湖北宜昌人,198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先后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东航工作。在这两家航空公司任职期间,他主要负责采购民航飞机、飞机发动机选型谈判、评估、决策以及机队规划、航班系统升级咨询等管理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