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美能源独立 中国如何受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中国能否复制美国页岩气革命?美国的变化为中国在油气领域的国际谈判和收购带来什么机会?
美国已在出口煤炭,戴维认为美国将来会出口天然气。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戴维·罗宾森 牛津能源所高级研究员

  蒲俊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美国石油消费从2005年开始出现结构性的持续下降。最为人熟知的页岩气革命,带来了美国国内产量的爆发式增长和天然气价格的下行。2011 年下半年以来,页岩油产量的快速上升又带动了美国石油供应的强劲增长。

  以上述趋势为代表的北美能源独立进程,成为一个全球性话题,关乎全球油气市场的供需变化,消费国与传统油气生产地区的政治关系,国际油气资产版图的重新划分,煤炭、可再生能源等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气候变化等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