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AMC初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银监会高层认为不良贷款反弹明显,新增主要在东部沿海,集中在钢贸、光伏等行业。首家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的江苏,不良资产也主要集中在此
无锡国联是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其下属基金全面接管了正式宣布破产的无锡尚德。图为无锡尚德工人正在组装太阳能组件。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田林
 

  全国首家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AMC)——江苏资产管理公司近日悄然成立,经营江苏省内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批量转让,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在无锡。

  这是继2012年财政部联合银监会下发《关于印发<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的通知》(下称6号文),允许成立地方性AMC后的首个范例。

  据一位参与光伏产业明星企业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业内人士透露,江苏AMC之所以花落无锡,主要是无锡市市长汪泉来自江苏省金融办。此前,江苏省金融办一直参与筹备该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