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复兴之要在银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疲软的经济增长削弱了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的减债能力,而这又与银行体系持续的脆弱性构成了恶性循环
迅速解决银行业问题是恢复增长的一个重要条件,因为没有银行信贷,欧洲将无法增长。CFP:KATIA CHRISTODOULOU
特约作者 沃尔夫(Guntram B. Wolff)

  在欧债危机爆发之前,欧洲的增长表现令人失望,但其在危机爆发后的增长表现,就更让人大失所望了。

  与美国和日本不同,从2007年起,欧洲的增长和失业率数据就令人沮丧:生产率的提高仍然相对疲软;失业率持续走高,在一些欧洲国家创下了新纪录。这又与美国的情况相反:在美国,经济衰退对就业率的影响一开始更加糟糕,但是现在创造就业已经重新开始,失业率较2007年后的峰值也有所下降。

  疲软的长期增长潜力以及难尽人意的复苏,这双重问题是欧洲领导人面临的主要政策挑战。在陷入衰退五年后,欧洲面临的风险仍是其困于疲弱的增长表现,而事实上不应如此疲弱。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