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地产待新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各路资本蜂拥养老地产,大规模地建设各种豪华养老公寓,有可能与养老市场的实际需求脱节,导致养老地产泡沫化
2013年5月5日,武汉江夏一占地200多亩生态养老项目荒废多年,其中部分建筑已基本完工。CFP:孙新明
特约作者 戈晚晴 卢静 王建武
 

  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1.78亿,占总人口的13.26%。按国际“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10%,或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达7%,该国家或地区便被认定为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通行标准,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已成为当前主要的社会问题。随着养老问题的日益凸显以及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渐深入,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开始转向包括养老地产在内的新兴地产,养老用地供应管理出现了一些带有倾向性和苗头的问题。这需要政府加大对养老事业和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摸清养老人员基数、清晰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制定和实施更有针对性的养老用地政策。本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原则,在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广大群众安享幸福晚年。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