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上市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伴随H股全流通与快速放行,香港市场魅力大增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杨璐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A股IPO迟迟不开闸,众多排队公司意图转向香港市场;而监管当局的态度,也从过去对上市资源的流失之担忧,转为乐见其成。

  5月31日,IPO专项检查的第一批抽查工作告一段落,第二批抽查将会展开,但重启IPO的说法未落实。众多在创业板、中小板排队的公司,仍在大量消耗着审计、法律等维持成本。

  A股IPO堆积显然带来了困扰。在如此局面下,香港市场缓解和分流IPO压力的作用凸现。

  内地企业对香港市场并不陌生,不过由于发行H股的公司国有股、法人股不能在H股流通,让港股IPO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期望全流通而绕道小红筹的模式,则产生更高的架构搭建和规避政策成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