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打造全能账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全能账户是券商收入模式从佣金依赖向费用模式转型的重要路径
中信证券曾计划在央行开户,模仿国泰君安申请进入央行大额支付系统,但其内部对于进入大额支付系统的意见不一,因此改为方便客户的证券账户支付消费。翁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红极一时的CMA(Cash Management Account 现金管理账户)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中国市场。

  上世纪70年代,美国取消固定佣金制,券商佣金收入急剧下滑。在此巨大压力下,美林证券首创CMA业务,在给予客户保证金余额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回报的同时,向客户提供在保证金账户基础上进行信用卡消费、支票填写等一系列服务;此后,美林证券在此基础上将证券账户功能不断升级,最终成为集交易和理财于一体的全功能账户。现金管理账户被《华尔街日报》评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商业行为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